核心提示

  2年前,宁乡男子廖文凯好心将祖屋的三间房免费租给了来自四川的打工客王大圣;2年后,王大圣与廖文凯的家人爆发矛盾,王在廖前往退租时将其杀害然后放火烧屋。警方提醒,房东们在将房子出租时,应先进行备案以防万一。

  本 报1月18日讯  宁乡的廖文凯料想不到,好心将房子免费租给一名打零工生活困苦的异乡男子,自己却意外招来了杀身之祸。1月17日下午,宁乡县双江口镇 发生一起命案。因租客与毗邻而居的亲人产生误会引发矛盾,廖文凯受托来当说客希望租客退租,结果惨死出租屋内,并遭人放火烧屋,而嫌凶直指租客。

  【事件】

  免费将房租给异乡单身汉

  租客杀害房东后放火烧屋

  46岁的廖文凯家住宁乡县双江口镇,从事装修工作,家里有两套房子,一套是自己新建的房子,一套是父母留下的祖屋。祖屋是平房,面积很大,廖文凯和哥哥廖谷良一人继承了一半,每人三间房,毗邻而居,但近年来廖文凯已经很少住在祖屋。

  “我们镇上有一个四川人叫王大圣,在这打了近20年零工了,40岁了仍然是个单身汉。2年前,廖文凯好心将祖屋的三间房免费租给了王大圣,作为回报,王大圣给房子进行了一番装修。”廖文凯的家人介绍。

  1月17日下午2点左右,邻居们发现,廖文凯的出租房突然着了火,熊熊大火不到几分钟就将屋顶烧穿了。

  廖文凯的侄子廖勇回忆,“起火后,我赶紧打叔叔电话,但打不通,再打王大圣电话询问情况,他却说‘火是他放的,廖文凯已经被他杀了,就在出租屋内’。”廖勇当时就懵了,对方冷静的语气至今让他不寒而栗,“王大圣说了句‘对不住’,让我赶紧报警。”

  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灭了大火后,廖文凯的遗体在屋子一角的残垣断壁下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