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节回家顺风车”获姚晨、李开复等名人支持

来源:北大国际官网 2012-02-13 11:09:47

  “如果你还没有买到回家和返程的车票,如果你开车回家还有空位,让我们结伴而行吧!” “让你身边的空座,成为他人的希望!”这是北大国际(BiMBA)2003级EMBA校友王永在2012年春节前在新浪微博发起的“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倡议大家拼车回家,缓解春运困难。

  王永是全国青联委员、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13年前他已经开始了用自己的私家车免费捎带陌生人的尝试。十几年来,他的顺风车搭载了万余名乘客,许多生活在北京的人也通过这种方式知道了这位爱心司机。除了从自己做起,王永还在生活中不遗余力地劝说朋友加入顺风车的行列。因为今年要专注于“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他还取消了本来计划好的达沃斯论坛行程。

  这个活动的参与很简单,只要编写回家时间、路线、车型、车况、空余座位数发至“春节回家顺风车”新浪微博,有需要的朋友通过微博搜索找到合适的路线并评论、交流,出发前互相核实资料并下载、签订拼车协议,申请或购买意外保险,就可以成行。为保证安全性,这个活动由岳成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由阳光保险集团提供2012份总保额为十亿零六百万元的阳光“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保障,所有配对成功的车主都可以申请价值50万元的意外保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活动参与城市达15个,参与的各微博网友超过10000人,这个数字目前在不断刷新。 活动还得到了姚晨、李开复、黄健翔、薛蛮子等微博达人的支持!新浪全国15个地方站也全力支持,并在新浪新闻首页重要活动和微博微活动给予推荐。搜狐微博也在张朝阳的支持下联合搜狐车友会的开展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在搜狐微博首页的焦点图给予推荐。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新华社、湖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环球时报(中文版、英文版)、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北京电台交通广播、大连电台交通广播、华西都市报等数百家诸多媒体都给予了重点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上周新闻图集精选-侗寨灰烬与记忆
  2. 2常德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举步维艰
  3. 3常德细菌战幸存者难忘惨痛历史(图)
  4. 4通道侗寨灾区学生重返校园
  5. 5衡阳城管粗暴执法网友热议
  6. 6湘乡原副市长贪贿获刑15年
  7. 7长沙启动物业维修金管理试点
  8. 8耒阳15死矿难鉴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9. 9国足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备战威特
  10. 10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