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浪微博网友开“顺风车”搭老乡回家

来源:信息时报 2012-01-31 11:52: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建彰) 春节回家买票难返程也难,您的车有空位愿意搭老乡一程吗?春节期间,一群微博网友及新浪18个地方站联合发起了“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吸引1.2万网友参与,成功配对“顺风车”过千人次。

  据介绍,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1月10日,他联合赵普、郎永淳、陈伟鸿、邓飞4位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媒体人士,共同在新浪微博上倡议开车回家的车主通过微博发布空位信息,搭载同路人一起回家。为了保障顺风车的安全、顺利,主办方还聘请法律顾问起草了《搭乘协议》,与保险公司合作向车主方赠送“志愿者关爱计划”保险。据了解,1月18日至23日,通过“新浪湖南”参与顺风车活动的人数达350人,成功配对搭乘34人,官方账号@春节回家顺风车信息播报 累计发布310条车主信息。

  发起人王永是湖南邵阳人,他已经开了13年的顺风车,搭载过1万多人次,在此期间曾无数次被路人误解与怀疑。开着奔驰,还热心地搭载别人,有人怀疑他的目的不纯甚至向他泼过水砸过馒头,但王永一直坚持。1月21日上午在新浪微博微访谈中,他笑称,“太太就是我顺风车搭来的”。他表示,目前困扰“顺风车”这个“微公益”发展的三个主要最主要的原因是信任、安全和制度。

  新浪发布的统计称,活动参与城市18个,参与网友12000人,搭乘协议阅读3000人次,下载近800次,提供信息的车主600多人,能够统计到的成功配对过千人次。目前,新浪微博上关于返程顺风车的信息发布量已是与日俱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