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广东人大代表吃猫身亡 镇干部涉嫌投毒

来源:南方日报 2012-01-03 10:17:5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记者昨日从阳春市公安局了解到,在省公安厅及阳江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去年12月23日省人大代表龙利源疑似中毒死亡原因初步查明,一同吃 猫肉中毒者、阳春市八甲镇农办副主任黄光涉嫌因为经济纠纷投毒致死龙利源,目前犯罪嫌疑人黄光已被刑事拘留。

  据当地警方通报,去年12月23日下午,阳春市公安机关接报,有3人在八甲墟火锅城吃猫肉后出现中毒现象,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后,阳江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当地警方调查称,事发原因是阳春市八甲镇农办副主任黄光在协助死者龙利源办理山林承包事宜过程中,个人使用死者资金引发经济纠纷,黄光产生毒死 龙利源的念头。事发的当天中午,黄光带龙利源及好友黄文到八甲镇看木山后,3人一起到八甲墟火锅城吃猫肉火锅。黄光乘人不备,将预先准备好的断肠草(当地 人称大茶药)放入火锅中,引发3人同时中毒,龙利源因中毒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转让火车票无法进站上车
  2. 2长沙白酒涨价 茅台破2000元
  3. 32012年湖南首场纯雪今起登场
  4. 4湖南设专项资金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5. 5湖南维和警察想念家乡菜(图)
  6. 6长沙雨花区9个街道增至12个
  7. 7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8. 8大雾致长常高速封闭3小时
  9. 9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10. 10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