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经济要闻>湖南财经>正文

地铁1.0时代 7up落子首席商圈“五一广场”

A-A+2014年4月2日15:09新浪湖南评论

  5月1日,长沙地铁2号线将正式通车,与1号线规划在五一广场形成“黄金十字交叉”,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商业时代,即将在长沙开启大幕。

  群雄逐鹿,面临重新洗牌的城市格局,谁都有机会成为主角、并担当引领时代潮流的重任。资本与地铁赛跑,承载着长沙人几代人的商业记忆的五一商圈,更多新生力量正在崛起。

  4月1日,在黄兴路与解放路交叉的东牌楼,体量巨大的“商业航母”九龙仓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拔地而起的建筑让人期待。百米之外,老湘绣大楼已经被建筑档板围住,临街的扶梯已经悄然失去踪影,一块巨型的LED显示屏在不甘寂寞地变幻着灯光图案,而大楼内部只听见叮铛的装修声……一个尚未完全揭开神秘面纱的7up购物美学中心(以下均简称7up),正在与时间赛跑。

  地铁时代的五一商圈

  在中国中部城市的轴线上,在武汉城市群和珠三角城市群之间,长沙是唯一的中心城市。而五一广场商圈,则是长沙名副其实的商业中心,是这个中部重镇的地标。

  地铁、人流、商机、布局、厮杀……这些词汇已经足够描绘出地铁给矛城市的商业想象,而今天,在业内被称为“一哥”的首席商圈五一广场,已然沸腾。

  五一广场聚集了长沙60%商业,拥有影城、超市、百货、餐饮、电玩等6000余商家,年消费额数十亿元,占全省销售额50%,日均客流量为40万人次以上,是长沙乃至整个湖南名副其实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中心,凭借这成熟的商业环境与不可复制的优越位置,五一广场周边近5平方公里的区域,一直是各路商家必争之地。

  放眼未来,在长沙市五一广场为中心不到两公里的范围内,密集地布局着6个地铁站点,这是全市地铁站口最密集的地区,也意味着将来有巨大的人流量汇集在此。自从2004年王府井开业以来,寸土寸金、十年未有大动作的五一广场商业格局,将随着地铁的开通,迎来一位朝气蓬勃、以幸运数字“7”冠名的年轻新贵。

  站在五一广场中心地段处,可以清楚地看到,7up大红色的LOGO衬在彩色的背景版上,醒目而张扬。仅仅是看图标,一股潮流的商业气息就扑面而来。

  品牌中的数字“7”,不仅因为它的经营楼层有七层,更预示着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处于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交接处,即双地铁的第七站出站口。

  “春节后VIP预购,4月份正式招商,8月份正式开业。”7up超过常规的快速出手,意味着它想在地铁时代创造“快人一步”的商业奇迹。

  操盘7up品牌的邓焕姿说,目前餐饮机构9成已经落户,特色小店招商刚刚开始才启动,

  其中不乏全国大型连锁餐饮及品牌服装店。“大家对地铁商业的投资热情超乎想象。”

  7up的秘密花园

  赶在地铁开通之际,进驻五一广场西南角湘绣大楼,并宣称打造一个全新地标的7up,究竟是何方神圣?

  “7月份,一个集生活配套、时尚、潮流、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新业态商场将展现出来。”邓焕姿说,7up想带给长沙消费者的,就是时尚的美感和愉快的体验感。

  邓坦言,之前这里的商业一直不是很热闹,但7000万的投资,相信可以把这个近2万平方米的卖场,焕然一新,脱胎换骨,将丰富五一商圈的商业形态,为活力之城长沙注入与国际接轨的时尚风貌。

  事实上,因为地铁即将开通,长沙人对于地铁商业热情高涨。不仅仅是商铺热销,而且还得到了许多众尚人士的高度关注。24岁的杂志编辑Wendy,就已经在期待7up的灿烂登场,因为未来在家,她可以在这里搜罗到喜欢的品牌潮店第一手信息。

  为了无缝对接对铁,7up的定位也相当明晰:走快时尚、年轻化、多元经营的路线。

  7up购物美学中心一共7层,每层都有不同的特色,其中与平和堂星巴克平行对面的G层是潮流集结的特色小店,主营服装、鞋包、手机数码、美发、美甲造型、花店,以及创意家居、进口零食等;一层则为无尽美丽的韩国女装,包括原创独立设计师、饰品、美甲、化妆品、服装定制、手工DIY店;M层为辣妈萌童的欢乐世界,辣妈们可以带上宝宝惬意地品尝各种美妙甜品、咖啡、奶茶、小吃、面包,并欣赏和购买潮品童装;二层则是闲情闺蜜们的下午茶微甜时光,有一些创意十足的品牌简餐餐饮调动味蕾;三层以上则全部是餐饮,包括汇聚东南亚经典美食、北上广深的人气美食以及心随味动的顶级餐厅等等,从小资到高大上,都应有尽有,让潮人们的味蕾在“美学、美食、美味”的多重体验中,尽享饕餮盛宴。 

  运作过6家“弥敦道”商场,以及分品牌花园街villa和花园街mini,在长沙的商业江湖中,历经多年风雨的邓焕姿,很清楚当下定位的重要性——与大的购物中心和传统百货相比,7up心须找到一个差异化的经营方向,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在她看来,双地铁、百万客流、金角银边,这些关键词中任意一个,都足以成为商业地产的黄金标杆,更何况7up还拥有专业的国际采购团队,将独家率先开通韩国货品直达车。

  经常穿梭于五一广场、并曾经目睹过湘绣大楼各种繁华与变迁的市民,也许还会有一些疑惑——已多年不见浓厚商业氛围的湘绣大楼,能迎来全新的开始吗?能在“头文字-7”的帮助下弯道超车吗?

  “地铁开通在即,一切请拭目以待。”邓说。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