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一季度人均工资3581元 财产性收入居增幅榜首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7 09:20:52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林嘉)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抽样调查显示,一季度,湖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134元,同比增长14.7%,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实际增幅提高3.7个百分点。

    调查发现,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是收入增长的拉动因素。一季度,人均工资性收入3581元,增长19.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8.4%,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73.3%,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0.1个百分点。

    在增幅排行榜上,财产性收入位居四大类收入之首。一季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61元,增长39.7%,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3%。

    作为社会福利的转移性收入稳步增长。一季度,湖南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1563元,增长14.1%,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3个百分点。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提高,以及各市州加大对低收入家庭过年过节的补贴。

    相关新闻

    越吃越“小资”了

    本报讯(记者 李杜 通讯员 孟强)湖南人生活情调的变化在一份最新统计信息中已显端倪。昨日,省统计局发布4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情况,限额以上餐饮业门类中,富有“小资”情调的咖啡店,以20.9%的零售消费增幅追平正餐店,且将快餐店抛在身后。

    根据统计,4月份,湖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0.22亿元,同比增长14.9%,比上年同期低4.5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单位)零售额256.28亿元,增长16%。按经营地分,城镇实现零售额486.73亿元,增长14.9%;农村实现零售额53.49亿元,增长15.4%。1至4月,全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34.88亿元,增长15.4%。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