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文化广场规划拟向全球招标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3 07:50:27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章盛莉)“体育湘军”、“出版湘军”……湖南的杰出领域都冠以“湘军”之名。昨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发布公告,向国内外各界征集湘军文化广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文化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大河西先导区一个标志性公共场所。

    结合曾国藩墓规划文化广场

    省级历史文物保护单位曾国藩墓和千年古寺桐溪寺坐落于坪塘镇大王山南麓。随着时间迁移,寺毁墓荒。为打造大王山旅游度假区,需对曾国藩墓和桐溪寺进行修复,恢复其历史风貌,并结合曾国藩墓和桐溪寺,规划湘军文化广场。

    据介绍,本次规划范围为新修复的桐溪寺、巡抚西路和山体所围合成区域内的用地。总用地面积约为6.7公顷。要求以湘军文化作为设计主题,充分体现湖湘文化及以曾国藩为代表的湘军精神,与曾国藩墓、桐溪寺一起,做大做强“湖湘”文化品牌。在设计理念上,要求构思新颖,富有创作灵感,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文化广场与周边环境完美结合,相互协调,特色鲜明。

    大王山打造特色“水城”

    从今年开始,先导区将打造规划用地面积13平方公里的特色“水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并且定位为世界先进水平的旅游度假和会议中心、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为驱动的绿色新城、展现湖湘特质让世界为之惊叹的魅力水都。通过引水入城、结水成网,打造独具特色的芙蓉水城,届时,城与江无缝交融,乘船可从湘江直接进入内陆纵深的区域……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将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生态修复提质示范工程区、巴溪洲水上公园、会议中心区。

    相关链接

    征集时间5月28日截止

    征集时间自即日起至2012年5月28日止。本次方案征集对应征方的资格没有限制,国内外的个人或组织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每位应征者只能提交一份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本次概念规划设计方案征集设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20万元;二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2万元;三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8万元。详情可登录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官方政务网http://www.csup.gov.cn/查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湘桂经济社会发展交流会举行
  2. 2湖南省委任免一批干部
  3. 3郴州雷暴雨致武广高铁25趟列车晚点
  4. 4常德女孩及男友留学美国遭枪杀
  5. 5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方案敲定
  6. 6湖南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涨190元
  7. 7我省每年新增10万癌症病人
  8. 8黄穗网上留言不堪家人受伤害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长沙一男子喝农药后大呼“救命”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