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都市女性理财经:30岁前为自己30岁后为家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11 14:18:37

    理财是贯穿人一生的长期规划,幸福的人生需要合理的理财规划。辛苦了一年的女性朋友在即将迎来自己一年一度的节日之际,整理一下自己的钱包,为自己制定一份合理的理财计划,将是给自己最好的节日礼物。为此,近日西安晚报记者特意走访了工行、建行、交行等银行的理财师,请他们为西安的女性朋友提出了自己的理财建议。

    按年龄及收入选择理财方式

    女性投资,应稳当地为家庭和养老做准备,所以追求稳定收益应当是贯穿女性投资理财的投资主线。但一般来说,女性收入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所以,不同年龄段女性的理财规划也应该是有所变化的:

    20-30岁:稳定储蓄、量入为出

    这一年龄段的女性,消费意愿较强,很容易变成“月光族”。理财师建议,充分利用银行卡的电子银行管理和电子记账软件,可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随意支出的不良习惯。此外,银行的零存整取储蓄存款功能、定额定期开放式基金,以及每天计息的货币市场基金、无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都可以实现这一年龄段女性的储蓄计划。

    30―40 岁:为家庭资产保驾护航

    女性是家庭理财的主导者,这个时期的女性投资者,家庭是重心所在,并且拥有了一定的储蓄基础。如何让储蓄增值,为家庭资产保驾护航,成为投资理财的首要目标。理财师建议,在目前的负利率时代,女性投资者在加大股票投资的同时,可选择配置债券、银行理财产品等较为稳健的金融产品来打好家庭财富“金字塔”的基础。

    40岁以上:稳字当先,规避风险

    40岁以上的女性,养老、生活保障是面临的最大问题,此外,还面临子女教育基金的压力,所以,理财师建议要更注重资产的保值,以抗通胀为主要目标。这个时期可以减少一些股票类产品的投资比例,适当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比例,可选择基金定投和单笔投资结合的方式,投资标的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

    走出误区 保险不能当理财

    3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应当把保险作为投资的基础,达到对自己生活、健康的最大保障,但应避免误区,不考虑自身经济状况,把保险当理财,片面追求收益而忽略保险的保障功能。理财师建议,女性朋友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在非事业单位或私企、个企工作的女性,要更加注意购买医疗、养老等保险,达到对自己生活的合理保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政府任免刘志宏等一批干部
  2. 2长沙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外干部达91位
  3. 3湖南首支县级交巡警大队在凤凰成立
  4. 4长沙拟投资4817万改造21条支路街巷
  5. 5湖南羽协:不会让黄穗退还三年工资
  6. 6黄穗最初不上班是请产假
  7. 7郴州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
  8. 8疾控专家:5类人不宜观看3D
  9. 9大雨狂风阴霾突袭长沙
  10. 10酒店“男模”为赚外快向女客户卖K粉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