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北京女性购房占比高达47%超上海 半数选择全款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3-08 09:38:01

    如今女性在购房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昨天,记者在链家地产发布的一组北京女性购房调查数据中发现,近5年来,女性购房比重均在45%以上,2011年以来,女性购房占比更达47.0%,不仅超过上海,更逼近女性购房高比例的台湾(女性购房占比56.8%)。此外,女性购房多选择全款方式。

    家庭改善住房多在女性名下

    与男性多选择贷款买房相比,女性购房方式则更多倾向于全款。今年以来,女性选择全款购房的占比达49%,选择公积金占比的仅为20%。此外,在各个房价档位中,女性购买总价在250万元以上房屋占比达到21.3%,比男性高出2.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女性购房出现的这种特点,一方面可能是家庭性改善住房多以女性名义购房,因此导致女性购房整体成交总价偏高,而且全款购房人群增加。另一方面,在选择贷款方面,女性购房更倾向于选择商贷而非公积金,主要是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较低,且办理手续复杂,贷款周期较长。

    女性购房更看重环境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女性购房中,城六区占比达76.2%,与2010年相比增加2个百分点。比男性高出5.3%。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女性在购房选择中更看重小区环境、周边商场、娱乐设施等硬件配套因素,更注重追求生活品质。加之女性购房年龄偏高,平均年龄超过37岁,购房能力较好,因此一般选择地理位置较好的区域。而男性在选择的过程中,多考虑房屋性价比,对于周边环境等需求较弱。此外,在女性购房需求中,要求房龄10年以下的占比达到了84%。

    女性持有房产

    比例不断走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从2007年至今,女性购房比例均维持在45%以上。2011年以来,女性购房占比更达47.0%。此外,共同署名购房的占比5年来连续增长。整体来看,女性持有房产的比例不断走高,2012年以来女性持有房产比例已经超过55%。

    在购买婚房的过程中,共同拥有房产的情况逐渐增加。随着房价走高,婚房从原来由男方购买,逐渐成为男女双方共同购买、共同还贷,因此共同署名增加。此外,受婚姻法新司法解释影响,部分女性在购房中要求加名,以确保自身利益。

    ■新闻链接

    链家自曝中介潜规则

    二手房房源要8里挑一


    “北京目前约有500万套存量房,如果按照国际1%至1.5%的在售比例推算,北京每个月合理的在售房源套数应为5万套至7.5万套,但目前各家中介公司所发布的在售房源套数,即使扣掉重复房源,也超过40万套,其中水份之多不言而喻。”昨天,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向记者自曝行业潜规则。而按照左晖提供的数据,意味着在消费者所看到的北京二手房房源信息中,每8条中才能挑出1条是真的。

    “低价吸客、高价托价”早已成为房地产中介行业心照不宣的潜规则,使得中介行业与“诚信”两字渐行渐远;同时,消费者也在苦恼如何能找到一套合适自己的二手房。据左晖透露,从去年5月起,链家地产官网开始推行真房源,却导致房源更新量和客户量迅速下滑,最惨的时候一天没一个电话。不过这种情况在逐渐转好,虽然近一年链家为此赔进去几十万元,但假房源越来越少了,收效不错。左晖坦言,房源信息假多真少,口头委托导致信息误差和房主调价都不是主要原因,主要还是中介公司自己掺进去的“水份”。

    “除已经推行了链家在线真房源,3月起链家地产还将继续链家地产的所有店面门口贴、人字板、派报、房源纸以及所有合作网络平台推行100%真房源,并继续履行假一赔百的承诺。”链家地产副总经理彭永东昨天在“全渠道100%真房源”行动发布会上透露。业内认为,链家此举或将掀起中介的真房源“风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张剑飞建议在长试点农村河道综合整治
  2. 2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3. 3三一重工被曝通过工资改革变相裁员
  4. 4湘江长沙段迎来今年首次洪峰
  5. 5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6. 6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7. 7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8. 8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9. 9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10. 10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