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发改委: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7 11:03:24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16日说,2012年,发展改革系统将深刻领会中央关于201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等八方面工作。

    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保障房

    张平表示,明年发展改革系统要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实施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张平强调,发展改革系统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与建设、财政、金融、国土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编制实施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年度、落实到地方。

    张平强调,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流程、改进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促进项目按期开工。加强建设资金统筹,积极协调落实政府财政性资金、企业债券、金融机构贷款等方面资金,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保障房及配套设施。张平同时强调,明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要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张平还提出,要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继续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在培育消费热点方面,张平指出,明年要完善鼓励节能、节水、环保产品的消费政策及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

    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张平要求,明年要积极发展网络购物等新兴消费业态。张平表示,明年要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试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择机推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出台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方案。

    张平指出,明年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明年国家将制定实施“十二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完善全民基本医保制度,基本医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明年我国还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改革的总体指导和统筹协调,继续推进各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资兴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9人死亡
  2. 2长沙房屋征收装修每平米最高补550元
  3. 3岳麓山私人会所存违规经营被叫停(图)
  4. 4长沙珠宝店抢劫案嫌疑人被抓获
  5. 5郴州农民卖假羊毛衫赚一万罚千万
  6. 6毕业生可赴澳门工作 酒店开年薪15万
  7. 7长沙的哥自断GPS深夜离家8天未归
  8. 8异国夫妇株洲闹离婚 法院“管不着”
  9. 9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