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媒:中国烟草总公司年净利润或超沃尔玛

来源:环球时报 2012-03-12 09:57:1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9日报道,原题:中国烟草大过沃尔玛?兴业银行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国有烟草垄断者———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年净利润可能超过了汇丰银行和沃尔玛。

  此次披露出的烟草巨头财务信息显示,2010年中国烟草总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04亿元,净利润1177亿元。据彭博通讯社报道,汇丰最近一个财年度的利润为168亿美元,沃尔玛的净利润则为157亿美元。中国烟草总公司2011年度的数据未公布。

  兴业银行此次公布中国烟草总公司的数据是因为后者出资52亿元购买兴业的股份。

  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利润也超过了世界三大烟草上市公司———菲莫国际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和奥驰亚集团2010年的利润总和。

  据世卫组织2010年发布的报告,中国共有3.5亿烟民。报告称,吸烟在中国被认为是有男子气概的象征。比如,毛泽东和邓小平的吸烟形象就常被引用。

  中国于2005年10月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并发布一系列规定,要求在2011年3月前全面禁止室内吸烟。2011年6月,中国教育部和卫生部下发加强校园控烟工作的意见,要求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禁烟。

  2011年2月,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发布通知,要求电视台禁止播放烟草制品广告。

  然而,中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与吸烟相关的疾病。外界批评中国卫生机构和政府未能足够重视禁烟。彭博通讯社报道称,中国政府去年从烟草行业中获得950亿美元的税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招5561名公务员
  2. 2两会与湖南相关的十大热点话题
  3. 3周强: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湖南告别阴雨天气 长沙本周正式入春
  5. 5湖南耒阳本周五起航国内首艘校船
  6. 6长沙慈善会发放救助金1790万
  7. 7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