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维财金”不再开仓 今后炒金只能投奔上海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30 07:57:19

  在“天通金”“维财金”等交易平台进行炒金投资的客户,今后只能“转会”到上海黄金交易所或上海期货交易所。

  本周二,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黄金交易所或从事黄金交易平台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指出,除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之外,均不得设立其他任何名义的黄金交易所(交易中心),已开展经营的要停办新业务,并逐步退出;而且银行也不得为其提供托管、资金汇划等中介服务。本报记者邱玉峰 周连武 长沙报道

  昨日,湖南维财大宗贵金属交易所(简称湖南维财)法定代表人楚维向本报表示,自央行等五部委发文之后,他们已经不接受开新仓,对已开仓的老客户给予一定时间平仓。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简称天交所)的“天通金”业务也于28日起只能平仓不能建仓。

  湖南维财放假至明年1月3日

  “估计很快就要被上海金交所收编了。”昨日,长沙一位从事“天通金”交易的周先生告诉记者,已经接到交易代理商通知,“天通金”业务暂停了新开户和新开仓申请。据天交所网站28日发布的通知,该交易所即日起暂停新客户开展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交易业务,但银、铂、钯等其他品种交易业务照常进行。

  此前,湖南维财大宗贵金属交易所已于12月24日起暂停100盎司现货黄金订金电子交易。

  28日上午约10点半,记者再次探访位于新闻大厦30楼的湖南维财,发现前台无人值班,玻璃门也上了锁,距电梯口不远处七八个快递包裹散落一地。

  记者从新闻大厦物业管理中心得知,湖南维财在此的租期截至2012年1月底,目前尚未收到湖南维财的续签租赁要求。

  昨日中午,湖南维财法定代表人楚维在电话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办公室没有人,因为圣诞节和元旦节相隔不远,公司就连着放假了,要明年1月4日才上班。

  炒金老客户被要求陆续平仓

  “我已经把在湖南维财里的黄金单子平掉了,钱也转出去了。”28日,常德澧县的彭先生在某期货公司内部交流群内透露。

  据记者从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实,湖南维财在上个月变更了经营范围——剔除了黄金的电子交易。彭先生向记者介绍,28日的时候湖南维财仍有1盎司、20盎司和50盎司三种下单方式。“自从央行等五部委下通知之后,黄金全部停了,不能新开仓了,对于已开仓的并没有直接平掉,老客户仍然可以操作平仓,因为有个平仓过程,短时间内全部平仓,客户可能有损失,平仓的时间还没有定下来。”楚维解释说。

  对于老客户的平仓时间,天交所“天通金”业务的一位湖南代理商也表示,现持有仓位的老客户没有限定平仓时间,可自行择机平仓。虽然炒金交易被叫停,但该人士表示,此次接到的通知只要求停止黄金交易,现有白银业务仍可正常交易,而近期新增的铂金和钯金两个品种也可以照常交易。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监管部门尚未明确此类黄金交易场所清盘后何去何从,但炒金客最好“投奔”上海黄金交易所或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单位(具体会员名单可上两大交易所官网查询)。例如各大银行均具有上海金交所会员资格,可代理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T+D等业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2. 2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3. 3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4. 4湖南工业大学原领导被指校内建别墅
  5. 5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6. 6长沙第一井白沙井水烧开现白粉末(图)
  7. 7湖南元旦将迎2012年第一场雪
  8. 8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9. 9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10. 10疑致癌米粉多流入河西餐馆(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