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国正:房价下调无可避免

来源:地产中国网 2011-11-07 17:21:37

  11月3日媒体消息,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近年的发展状况以及前景,身兼戴德梁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的上海香港商会会长张国正指出,国内的房地产市场的确有投机现象,主要原因是过去10年楼市只升不跌,给与投资者只会赢不会输的错觉。且缺乏其他的投资渠道也使得资金被迫涌向楼市。

  张国正续指,国内楼市的调控已经进行了多年,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当局一直在发出预警,如果楼市失控会加大调控力度。政府在本轮调控的决心非常大,限购的措施也必将收得成效,楼价下调无可避免。

  他还认为,上海楼价相比其他国际金融中心并不算高,只是欠缺了保障房体系,仅靠市场体系解决居住问题,才导致了不少人难以负担楼价的问题出现。

  张国正表示,同意进行调控,否则楼市会陷入疯狂,并成为金融市场的爆破点。因此他相信楼市的调控将长期存在,未来只会有力度上的调整。

  但也认为是次政府出招过于强硬且一刀切,如果仅仅是为了打击炒楼,可以通过交易环节征税而不必采取限购的措施,这对投资者而言欠缺公平性。

  他强调,国内的房地产行业已非10年前可比,淘金热逐渐退去,未来国内也将出现类似香港的局面,房地产金融业开始主导市场发展并进行大型投资,市场将集中在一批全国性系统性开发商手中,利润也将较过往降低。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黎托查获3210公斤染色腊肉
  2. 2永顺车祸已致11死 组团旅行社被令停业
  3. 3长沙楼市3个月降23万元
  4. 4公共场所空调抽检大部分不合格
  5. 5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6. 6长沙无名粉店用工业盐
  7. 7小偷盗走计价器留条要赎金
  8. 8株洲美团连夜撤站
  9. 9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10. 10男子急着结婚被“新娘”骗钱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