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开发商放缓推盘脚步 11月长沙开盘量环比减半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7 08:02:12
业内人士表示,销售不利导致长沙开发商放慢了推盘的速度业内人士表示,销售不利导致长沙开发商放慢了推盘的速度

    本报11月6日讯   从北上深等一线城市相继爆出的“降价”风潮,可见宏观调控的“高气压”已逐显成效。长沙楼市也在这轮“高压”下步步惊心,遭遇了阵阵“寒潮”。据新浪乐居不完全统计,11月长沙开盘项目将不到30家,数量上相比10月减少近一半,其中多为二环以外的项目。业内人士表示,销售不利导致开发商放慢了推盘的速度。

  本月推盘数量不足30个

  据新浪乐居初步数据统计,长沙本月开盘楼盘将不足30个。相对于9月、10月各50个项目以上推盘量而言,环比下降近50%。

  11月,长沙内六区当中雨花区推盘居首,预计本月有八个项目开盘,岳麓区和天心区预计均有五到六个项目开盘;此外,望城区本月预计也将有四个项目推新。

  开盘项目不足30个,然而二环及二环以外的项目占到了20个,比例接近七成。岳麓区本月六盘推新,全部均已退出二环界线。雨花区二环外的项目也占到了本月开盘的一半以上。

  长沙嘉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张拥军总经理表示,二环以内新开发楼盘数量本身相对就少,新开发楼盘多集中于二环线及以外。在大环境“吃紧”的环境下,一部分开发商选择了延后开盘的方式来抵御风险。

  销售不力开盘延缓

  据上海鉴略提供的月报数据显示,长沙今年“金九”单月新建商品房销售备案面积为114.18万,较8月猛降23.9%,其中商品住宅103.79万,狂跌 24.2%。10月后3周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量为64.28万,其中住宅为57.48万。业内人士估算10月长沙楼市成交总量在100万左右。 “金九银十”的销售情况甚至不如平常月销售情况。

  刚刚过去的长沙秋季房交会,购房者观望之风浓重,再一次印证了眼下开发商面临的销售压力。

  张拥军表示:销售不利,致使部分开发商减缓了“开发”的速度。

  据张拥军介绍,位于金星大道上的某楼盘,原定于今年下半年开盘,但鉴于现有的“大环境”,已取消了今年开盘的计划,连同原定今年下半年动工的二期工程也一并搁浅。位于时代阳光大道的某楼盘,由于一期销售不好,原定11月开盘的二期、三期计划也遭取消。

  一方面“房子不好卖”成为地产圈内公开的秘密,另一方面没有房企愿意带头发声喊出“降价”。本月新开盘项目给出的优惠力度依然有限。“1万抵3万”、“2万抵4万”、“vip开盘优惠99折”等小力度优惠仍为本月的主打。■见习记者 肖祖华

  相关链接

  楼市不景气,不少开发商要卖公司

  在一线城市楼市价格出现松动迹象之后,有一些开发商已经撑不下去了,他们选择的是直接卖掉公司,套现离场,记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了解到,最近挂牌出售房地产企业股权和项目都出现了井喷。北京产交所房企挂牌量增长近一倍。今年1到10月北京产权交易所共成交房地产股权类项目75宗,总成交金额达到70.11亿元,仅9月和10月两个月房地产的项目挂牌总金额就达到了50.34亿元,居各行业之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黎托查获3210公斤染色腊肉
  2. 2永顺车祸已致11死 组团旅行社被令停业
  3. 3长沙楼市3个月降23万元
  4. 4公共场所空调抽检大部分不合格
  5. 5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6. 6长沙无名粉店用工业盐
  7. 7小偷盗走计价器留条要赎金
  8. 8株洲美团连夜撤站
  9. 9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10. 10男子急着结婚被“新娘”骗钱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