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自今年8月,全省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活动专项整治以来,第一阶段自查自纠成效明显。十九大后,各地更是动作频频:组织“回头看”、派出督查组、通报案例……

  01

  郴州 · 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

  在前期自查自纠阶段,郴州参与清理单位2978个,参与清理的国家公职人员120065名,清理工作实现全覆盖。其中,全市参与涉矿等6项经营的国家公职人员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共有1975名,据最新统计,已清退资金27373.2万元。

  同时,市纪委通报了7起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典型案例,嘉禾县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李德笑利用职权职务影响以亲属名义入股参与涉矿经营问题、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正处级干部何先德未按要求如实报告并及时转让电站股份问题被通报曝光。

  在自查自纠阶段,全市共受理相关问题线索26起,已立案查处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理7名,其中包括一名处级干部,移交司法机关处理4名。下阶段将组织自查自纠“回头看”, 并开展涉矿专项整治督查,加强涉矿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调度,对参与涉矿等6项经营未按要求清理清退的从严查处。

  02

  常德 · 派出3个督查组

  10月30日至11月3日,常德市纪委出动3路人马,督查全市公职人员有没有理应退出而实际未退出有关经营性活动,搞弄虚作假,明退暗不退等情况。

  重点检查4类问题:各级各单位是否存在走过场、搞形式等问题;自查自纠“零报告”的单位(含区县市及乡镇)是否存在敷衍塞责、掩盖问题等问题;参与投资额度或回报额度较大的国家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明退暗不退等问题;问题线索查究问责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单位3152家,国家公职人员122193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41602人,清理覆盖率达100%。已主动退出的公职人员共有261人,涉及金额6140万元,正在办理退出手续的28人,涉及金额2711.25万元。

  03

  攸县 · 发布通报

近日,攸县纪委通报了3起违规参与经营活动典型案例。其中有:近日,攸县纪委通报了3起违规参与经营活动典型案例。其中有:

  杨院长开公司拿双薪

  2010年2月,攸县劳动仲裁院院长杨彤安在停薪留职期间,与他人合资成立株洲香榭丽都酒店有限公司。2016年1月,杨彤安返岗上班并已在单位核发工资。2016年6月,杨彤安出任株洲香榭丽都酒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继续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且多次领取报酬,至2016年7月,共计领取5万元;2016年8月,杨彤安转让公司股份,退出经营。杨彤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4

  岳阳县 ·点名曝光

  11月3日,岳阳县对1起涉砂经营活动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对妻子涉砂经营隐瞒不报对妻子涉砂经营隐瞒不报

  岳阳县在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涉砂涉矿专项整治过程中,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股股长李岳胜,未按规定向组织如实申报其妻子参与涉砂经营的情况;李岳胜在组织审查前期不能如实向组织坦白自己的违纪事实,存在诿过行为。李岳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