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一大桥每天要承载10万辆以上汽车通行。上下班高峰期通行压力巨大, 随着精美湘潭行动号角的吹响,湘潭一大桥交通优化工程也正式启动!

  10月1日,东、西匝道按时通车!

9月30日东匝道通车9月30日东匝道通车
10月1日西匝道通车10月1日西匝道通车

  10月26号,湘潭一大桥西引线正式进行提质改造!

  湘潭启动对一大桥河西桥头引线段(一大桥桥头堡至一大桥路口)及两侧的大同东路、大同西路、原沿江东路(雨湖路口至一桥桥涵)的全封闭施工改造,工期将持续5个月时间!

  据了解,改造后的一大桥引桥采用双向6车道,总宽度由原来的21米变为35米,上桥处将设4个车道,以保证上桥车辆不会拥堵,下桥处设5车道,有足够的位置让车辆等红绿灯,同时在下桥处设有非机动车道进行分流。

形成莲花瓣形立交,实现与河西沿江路的贯通。形成莲花瓣形立交,实现与河西沿江路的贯通。
顺着沿江路 可直通九华、长沙顺着沿江路 可直通九华、长沙
铺设综合管廊铺设综合管廊

  据工程部副部长许可介绍,目前一大桥西引线提质改造项目共有300余人正在趁着晴好天气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采用24小时排班制度,在不扰民、不中断交通必经要道的基础上精心施工,争取年底将沿江路拉通。

  施工期间,由于车流量大从而产生的交通拥堵情况难以避免。希望驾驶员行经施工路段时保持一份耐心,不要加塞抢行,同时请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