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护住孩子,受伤也是值得的”

  本报11月5日讯 在秋游现场,长沙万婴茂华幼儿园23班的瞿李老师带着4岁的楠楠骑马。马鞍突然脱落,为了不让孩子受伤,瞿李拼尽全力抱住楠楠。最终,楠楠安然无恙,而老师却身受重伤……今天下午,记者在长沙市中医医院4楼的病房里见到了瞿李,她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右手缠着厚厚的纱布。谈起救孩子的这一幕,她反复说:“这是老师应尽的职责,微不足道。”

  突发意外,她紧紧抱住孩子

  11月3日,幼儿园100多名学生和家长结伴去宁乡关山古镇秋游。现场有个自费的骑马项目,许多孩子跃跃欲试,楠楠也是其中之一。按照要求,孩子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骑马,但楠楠妈妈胆子较小,只好向瞿老师求助。为了不让楠楠和家长失望,瞿李抱着楠楠一起坐到了马背上。这一刻,楠楠高兴得大声呼喊。

  骑了半圈,意外突然发生——马鞍突然脱落了。眼看自己和孩子就要从两米多高的马背上摔下去,瞿李用尽全力,紧紧抱住楠楠,用自己的身体筑就一个坚实的保护垫护住孩子。小楠楠稳稳地摔倒在瞿老师的怀里,马奔跑的强大冲击力和孩子的自身重量全部集中压迫在瞿老师的右手上。伴随着刺耳的马啸声,站在场外的家长们立刻围拢过来。瞿李忍着剧痛,慢慢地立起了身子。她的脸色异常苍白,全身僵硬动弹不得,双手却一直保持着拥抱的姿势,怀里是安然无恙的楠楠。随后,她便痛晕了过去……

  “真的微不足道,我没事”

  在医院,经过X光片检查,瞿李被诊断为右肱骨粉碎性骨折。医生表示,虽然瞿老师没有生命危险,但肱骨已经碎成数片,伤势严重,后期恢复周期会很长。“孩子没事吧?”在医院醒来后,瞿李的第一句话是询问小楠楠是否安全。在得知孩子没有受伤时,她觉得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能护住孩子,我受伤也是值得的。”

  这几天,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来医院看望瞿老师。“不少孩子抱着我亲了又亲,特别是楠楠一看到我还躺在病床上,就难过得流下眼泪。”面对记者的镜头,瞿李显得特别腼腆。“保护好孩子是我的职责,真的微不足道,我没事……”

  ■实习生 陈舒仪 记者 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