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改革的相关精神和具体部署,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杜家毫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健全推进机制,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高速公路体制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将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直属事业单位成建制撤销,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既是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主动整改,更是推进高速公路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有力有序加以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要以理顺体制机制、激发经营活力为目标,加快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高速公路规划、建设、管理体制,为类似改革提供经验借鉴和政策参照,更好地促进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扩展阅读

  10月30日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审定。会议指出,利用市场化方式经营管理高速公路、盘活存量资产资源,是有效解决高速公路融资化债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政企、政事、政资分开的关键之举,是促进高速公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之策,也是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提出的整改要求。

  涉改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对待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抓紧做好清产核资、资产评估、接收管理等各项准备工作,做深做实涉改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精细处理好各类矛盾和问题。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