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家湘企入选上市后备军

  2016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公布,较2015年增加21家企业

  本报记者陈海钧长沙报道

  近日,湖南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6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等332家企业上榜,较2015年的311家再度扩容21家。

  名单中有20家省属企业

  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在省政府金融办官网发布的《2016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的通知》显示,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和《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管理办法》,经各市州金融办筛选和推荐,省直相关部门协查,省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32家企业为2016年湖南省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

  通知强调:“各市州政府、省直有关部门要把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按照国家、省、市相关优惠政策,予以大力支持。”

  进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也要加快改制上市步伐,规范经营,争取尽快上市,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中的省属企业历来是市场关注重点,据潇湘晨报记者统计,此次公布的省属企业有20家,总数较2015年增加3家。

  2015年曾上榜的衡阳鸿成高压气瓶管制造有限公司、湘煤立达矿山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汇一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此次退出名单。

  而新上榜的“种子选手”共6家,分别为:湖南南新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欣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普照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天劲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