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邹太平 龙源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11月30日凌晨2时,湖南省委巡视组第七组组长郭树人与全组干部乘坐的小客车在二广高速永州境内疾驰。对他来说,深夜加班、长年出差是工作的常态。

  郭树人曾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年初,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岗位上转任省委巡视组组长。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即便是一顿饭、一杯酒、一个红包的问题,都不能小看”

  今年3月,在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永州的前几天,该市零陵区“铺红地毯种树”事件成为舆论焦点。虽然永州市纪委及时处理了相关责任人,但郭树人却把这一事件当做发现问题的“风向标”。他决定从整治“四风”问题反弹入手,让巡视利剑直指痼疾,提升巡视效果和震慑力。

  “我 们接到群众举报,你为父亲操办寿宴违规收受礼金。”3月27日中午,永州市冷水滩区某高档酒店大厅内“高朋满座”,正穿梭于宾客之间应酬的冷水滩区信访局 副局长贾仙云被巡视人员叫住。经冷水滩区纪委查实,贾仙云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信访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也因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郭树人常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斗大的风。即便是一顿饭、一杯酒、一个红包的问题,都不能小看,因为这往往会导致严重腐败问题发生。”

  郭树人安排巡视组督促永州市开展清理机关事业单位滥发津补贴、乱收费、乱罚款的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收缴清退违规收费、违规乱发津补贴5348.9万元,市纪委点名通报党员干部151人。

  相关新闻:两名犯罪嫌疑人冒充湖南省委巡视组诈骗被刑拘

  湖南省巡视组反馈浏阳“吃空饷”超编现象

  湖南第二轮巡视: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