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协军 番禺)12月4日下午,常德桃源县城新区有一不正常男子持刀上街砍人,民众惊恐万分,该县公安局巡逻反恐大队队员快速出击,妥善处置了这场事件。

  下午3时许,县巡逻反恐大队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新城区理鸣小区附近有一不正常男子,手持凶器,见人就砍。中队长黄勇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该男子逃往理鸣小区外理鸣路段的空门面中,民警耐心开导说服无果后鸣枪警告,该嫌疑男子仍然不肯放下手中的凶器。随后,县巡逻反恐民警和二里岗派出所民警联手,一方面组织队员包围该嫌疑人,一方面向值班局长李铭汇报。李铭带领巡逻反恐大队大队长王朝发和二里岗派出所长余志勇迅速驱车赶到事发地,一起劝导该男子,但他依然不肯放下凶器。下午3点半,李局长统一指挥调度警力,训练有素的巡逻反恐队员穿着防刺背心,手持盾牌和钢叉,迅速将该嫌疑男子团团围住,成功将该嫌疑男子抓获。

  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二里岗派出所进行审查。据初步调查,该男子系精神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