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市货物运输管理局(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办公室)、市公共客运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局,其余职责整合,组建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市货物运输管理局(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办公室)、市公共客运管理局。

  将市农村公路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局,其余职责划入市公路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农村公路局。

  农业委员会

  将市委农村工作部(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市农业局的职责、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挂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市委农村工作部(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将原市委农村工作部(市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所属的事业单位调整为市农业委员会所属。同时理顺职责,明确事权划分,推动城区动物卫生监督体制改革。

  将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农业委员会,更名为市农村经营服务站。

  将市人民政府牲畜屠宰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民政府牲畜屠宰管理执法大队)调整为市农业委所属,理顺职责关系。

  水务局

  林业局

  商务局

  将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商务局,不再保留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市商务局对外可使用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名称开展工作,不再保留市招商合作局牌子。

  撤销市内贸行业管理办公室、市物资行业管理办公室,有关行政职能划入市商务局。

  组建市投资促进事务局,为市商务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明确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管理,并受其委托对属地文化市场实施综合执法,机构规格调整为副处级。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将市卫生局的职责、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保留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将原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的事业单位调整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属。

  审计局

  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

  城乡规划局

  环境保护局

  统计局

  体育局

  旅游局

  民族宗教事务局

  粮食局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撤销市煤炭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监管职能划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建材行业行政职能划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煤炭行业管理职能划入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