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戴丹)还记得曾传得沸沸扬扬的“天空城市”吗?当时远大集团欲建一座比迪拜塔还要高10米的世界最高建筑,但最终因报批受阻没了下文。而最近几天,一段名 为“一天三层 中国新常态”的网络视频走红。远大集团在长沙县建的另一座57层的“小天城”又成为热议话题。有网友质疑,“小天城”在网上的走红是一次品牌炒作事件。就 此,远大方面回应称:绝非炒作,但19天的说法也不准确。

  面对炒作的质疑,远大集团新闻发言人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给予了否认:“1天建成远大馆时远大就出名了,不需要就此炒作。”同时该发言人也表示,57层楼19天内建成的说法是不准确的。

  现场 正在装修,楼顶可停直升机

  网上流传的“一天三层 中国新常态”视频中,一栋57层建筑的整个建设过程被浓缩在4分钟之内进行呈现,让观众直观地看到一栋高楼是如何快速地拔地而起。

  3月16日下午4时许,潇湘晨报记者在长沙县的“远大城”东面(长沙县一中附近)看到了视频中的这栋高楼。当询问“‘小天城’在哪”时,附近居民都直接指向此高层建筑,可见“小天城”在当地已经比较有名了。

  记者看到,现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建筑外立面的装修。此时,空中恰好有一架直升机从远处飞来,盘旋降落在楼顶。由此可知,“小天城”的顶层还建有直升飞机的停机坪。当记者试图进入建筑内部时,遭到了现场安保人员的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