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入

  物价局划入发改委

  将市物价局的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保留市物价局。 

  将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市工农产品成本调查队调整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

  口岸办划入商务局

  将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商务局,不再保留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将市公务员局的职责划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再保留市公务员局。

  更名

  工信委更名为经信委

  将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由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信用征信管理办公室牌子。

  将市园林管理局由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由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不再保留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市政局更名工务局

  将市住房保障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市住房保障服务局,调整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暂保留正处级。 

  将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更名为市工务局。

  调整

  工商质监变

  市政府工作部门

  将原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垂直管理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将原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垂直管理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将市知识产权局由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承担的商标权管理职责划入市知识产权局。

  信访局列入

  市委机构序列

  市科学技术局不再保留市高新技术开发局牌子。

  市信访局由市委、市政府共同管理,以市政府管理为主,调整为市委、市政府共同管理,以市委管理为主,列入市委机构序列。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列入市政府工作部门序列。

  回归

  行政职能回归机关

  将市公路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局,仍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暂保留正处级。

  将市货物运输管理局(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办公室)、市公共客运管理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局,其余职责整合,组建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为市交通运输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市货物运输管理局(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办公室)、市公共客运管理局。

  将市农村公路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局,其余职责划入市公路管理局。不再保留市农村公路局。 

  将市国库集中支付局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市财政局,更名为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为市财政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 

  将市社会救助局的职责划入市民政局,不再保留市社会救助局。

  撤销

  大部分行管办将撤销

  撤销市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市汽车电子行业管理办公室、市轻工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市化工医药行业管理办公室,有关行政职能划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撤销市内贸行业管理办公室、市物资行业管理办公室,有关行政职能划入市商务局。

  撤销市煤炭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监管职能划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建材行业行政职能划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煤炭行业管理职能划入市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