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连环碰撞。不要过于依赖前车的红灯引路,尽量避免在雾中占道停车。

  ●沉着操作。不要探身到方向盘上方朝前望,应保持正常驾驶姿势,行车路线尽可能保持与路缘石平行,平稳制动,以防止侧滑。

  ●提防团雾。夜间、凌晨遇浓雾、团雾时,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并开启前后雾灯、示宽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行驶在高速公路时应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天气·健康

  气温突变+雾霾

  咳嗽腹泻哮喘人数翻番

  本报1月6日讯  今天,长沙出现明显降温,加之重度雾霾,使得因咳嗽、哮喘、感冒、腹泻就诊的患者显著增多。

  一天近百孩子看急诊

  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的数据显示,一天下来有近百名患儿来急诊,比平时翻了一番。

  该 院急诊科主任文爱珍说,这些患儿中,半数为呼吸道感染,1/4为急性腹泻病人,其余1/4为各种传染病及颅内感染等。提醒家长,对体弱易咳喘的小孩,不能 随便脱衣服;容易腹泻的孩子,要避免食用生冷不洁食物,少去人群密集场所,衣被、玩具应常清洗,吃东西前要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