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姝阳)在暖暖冬阳映衬下,省内气温回升。长沙昨天最高温20.8℃,相比于前一天(3日)的15.4℃,抬升5.4℃。预计今天白天长沙气温仍然较高,下午到晚上开始有一次降温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8℃左右。

  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省会长沙天气十分温暖,最高温突破20℃,令人仿佛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不过温暖的日子终究是短暂的,从今天下午开始,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来袭,长沙将迎来强降温和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降到10℃以下。7日-9日,气温缓慢回升。

  以下是具体预报: 

  今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自治州、张家界、怀化、常德局地中雨,南风转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4℃-16℃,其他地区17℃-19℃,今天最低气温10℃-12℃。

  今日晚到明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湘东北局地中到大雨。

  明日晚到7日白天:湘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