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一名3岁男孩一脚踏空落水,幸亏搭救及时,孩子成功脱险。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昨日下午,一名3岁男孩一脚踏空落水,幸亏搭救及时,孩子成功脱险。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烈士公园内的鹅池长满浮萍,貌似草地。昨日下午,一名3岁男孩一脚踏空落水,幸亏家人和公园保安搭救及时,孩子成功脱险。而这样的险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昨日,阳光明媚,烈士公园内游人如织。下午2时21分,烈士公园保安彭杰、李勤思巡逻至公园的鹅池附近,发现那里聚集了很多人。他们连忙跑过去察看,只 见一位老爷爷站在齐腰深的水池里摸索,一把抱上来一个湿漉漉的小男孩。彭杰和李勤思上前搭救,一位奶奶接过哇哇大哭的孩子,飞快脱去他的湿衣服,用干衣服包住孩子。工作人员用巡逻车将他们送到南大门,与家人团聚。

  长沙晚报记者看到,鹅池面积不大,但被绿色的浮萍遮得严严实实,好像一片草地。虽然公园方在旁边竖立了“湖边行走,注意安全”的警示牌,但这对不识字的小孩来说,起不到警示作用。

  烈士公园的荷花池、鹅池一直受浮萍困扰,多次发生小孩落水事件。公园管理处表示,会加强对浮萍的治理。同时也提醒家长,带小孩游园时要注意看管小孩,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