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第一天,湖南大部阳光相伴,为大家带来愉悦的心情。展望元旦假期,阳光依然活跃。由于天气晴好,霾还会抛头露面,空气质量逐渐转差。气温方面,2日开始湖南又将加入升温的阵营,以长沙为例,不仅最低气温会逐步攀升,4日的最高气温还会达到1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天气前期云系变化为主,后期有降雨过程,气温起伏较大。其中未来三天省内多云为主;4至6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5至6日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

  元旦假期湖南多云为主,空气干燥,市民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室内燃煤燃气取暖用户需注意通风换气,预防煤气中毒;相关部门应加强林区火源管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另外,随着霾天气逐渐发展,提醒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外出时要戴上防霾口罩,注意正确调节饮食。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月2日,多云,4-12℃

  1月3日,多云,7-16℃

  1月4日,多云,8-19℃

  潇湘晨报记者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