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姝阳)在隆冬时节,仍可享受冬日里太阳带给我们的温暖。但这样的好天气被一股冷空气打断,昨天上午9时许,长沙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 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地区未来48小时将出现寒潮天气。预计今明两天长沙最高温只有10℃左右,比温暖的前天足足下降10℃。今天,农历二十四节气 之一的“小寒”随着降温降雨驾到。

  温暖的清晨,雾 和霾相伴,昨晨5时,长沙气温就有13℃,是2014年12月10日以来最为温暖的早晨。不过从昨天下午开始,星城迎来大风降温天气。今年小寒的具体时间 是今日零时20分。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小寒”一过,就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

  省气象台预计,5日至6日全省受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5日至6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偏北 风风力加大,过程降温幅度达8℃~10℃;7日全省天气转好;8日至10日全省云系增多;11日省内又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