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交通

  雨雾天气142起事故频发

  本报1月6日讯  今天,冷空气给长沙城区带来一场较浓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产生一定影响。据交警指挥中心统计,从6点至10点,城区接到交通报警142起,较5日同期增加13起。其中交通事故报警92起,增加15起;拥堵报警50起,减少2起。

  今晨的浓雨雾天气导致城区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早高峰交通情况相对正常,但刮擦小事故还是明显多于平日。为主动应对冰雪雨雾天气,长沙交警对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管控将突出三类重点区域:

  一 是保证城区的五一大道、芙蓉路、韶山路、湘江路、岳麓大道、枫林路、潇湘路、三一大道、八一路、蓉园路、二环线、金星路、湘府路、万家丽路、橘子洲大桥、 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营盘路湘江隧道等主干道、过江通道以及通往机场、国省道、高速公路等出入城区通道的畅通。

  二是保证省、市重要党政机关、媒体广播、通讯、医院、金融等要害部门,供电、供水、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学校、客运站场等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三是保证应急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重要通道的畅通。■记者 黄娟

  小贴士

  冰雪雨雾天安全出行

  ●行经雨雪冰冻路面时,避免速度过快、转弯过急、突然加速或减速。 

  ●出行前将挡风玻璃、头灯及尾灯擦拭干净,行车中打开危险警告灯,开防雾灯或近光灯增加能见度。

  ●增大跟车距离,防止追尾事故。

  ●降低车速。需要的制动距离较平常长,使制动距离小于或等于可见距离。

  ●集中精力。眼耳并用,密切关注前车动态及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