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岁末年初,一些“豪饮”视频被上传至网络,从“1斤哥”3斤哥”5斤哥”到贵州的“8斤 哥”,短短几天时间,“参赛者”们不断刷新着数据。就在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急诊科接连接到了4位醉酒患者,其中有两人已经完全神志不 清。据了解,他们一行17人,豪饮红、白、啤酒共有80余斤。

  17人狂饮,4人醉倒送急诊室

  1 月3日晚上9点30分左右,株洲三三一医院急诊科接到了一名醉得不省人事的患者。接着,又有一名醉酒患者被送急诊室。接二连三被送进来4个人,都是喝得酩

  酊大醉、不省人事的。”当晚的急诊科医生施维东回忆称,询问才知道,四名醉酒者是一起被送来的,同来送醉酒者的6个人也处于微醺状态,“对方一行共有17 人参加元旦聚会,送他们来的李先生说,他们17个人红、白、啤酒一共喝了80多斤,平均每个人喝了五六斤。”

  “每 到节假日,接到的醉酒患者就比较多,每天至少2个以上,但像这种一起来4个还是比较少见的。”施维东说,被送来的这4名醉酒患者算是非常幸运的,虽醉得不 省人事,但生命体征还是基本稳定。4人中有一名患者心脏曾装过支架,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我们抽血检查后发现酒精对他的心肌有一定的损伤,但基本问题不 大。”施维东说,若该患者稍有过量或未及时就诊,甚至有猝死的可能,那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