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擅自决定和违规干预项目招投标

  述廉

  “我任现职以来,本单位没有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没有领导班子成员受党纪政纪处分。我推动制定了商务接待和差旅费等管理规定,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控费用开支。”谢文辉说。

  谢文辉表示,他没有利用职权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没有收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没有擅自决定和违规干预建设项目招投标行为。没有因私出国境情况。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表示,粮食集团加强了对财务监管、用人机制、项目建设及大宗物资采购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建设项目全部按规定实行公开招投标。未发现谢文辉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

  调查发现,谢文辉民主决策意识还有待增强。在投资项目决策时,认为有把握的项目,有时听不进不同意见。对一些工作安排部署较多,督查落实力度不够。

  提问

  提问:据反映,你下基层的时间越来越少,基层的干部职工感觉越来越难看到你,请问你怎么看待和解决这个问题?

  回答:集团成立4年以来,我的主要精力都用在研究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等方面,所以到基层去得少了。但根本原因还是在思想上不重视,今后将认真解决:第 一,建立现场办公制度。第二,建立董事长邮箱,广泛地听取意见。第三,建立群众工作制度,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

  表态

  我将以党纪国法为底线,以规章制度为准绳,以高尚的事业为追求,认真履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

  未发生一起资金损失

  述廉

  王世平说,自任职以来,住房公积金中心未发生一起资金损失,未产生一笔风险资金。自己也没有突击提拔干部,没有超职数配备干部。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 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私自从事营利活动,没有借干部选任之机谋取私利,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私利。父亲去世,丧事从简,儿子结 婚,仅办12桌。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表示,没有发现王世平及其家人索取、接受或以借为名占用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财物,以个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等情况;没有发现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谋取私利的情况。

  调查发现,王世平对基层前台人员的工作情况了解不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存在以会议费、培训费的名义虚列开支,将资金实际用于接待、差旅支出的情况。

  提问

  提问:在市里组织的检查中,发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三公”经费开支中存在虚列名义开支、管理不严等问题,请问,今后打算通过什么措施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回答:我们将加强内部的集中审计,定期对财务情况进行审计;对于这样违纪违规事件,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表态

  我虚心接受评议组和各位委员、代表的意见和要求;欢迎各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加强监督、提醒和教育;另外,对于存在的问题,我将立即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坚决立行立改。

  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述廉

  “我坚持‘一手抓开发建设,一手抓廉政建设’,近三年来,园区没有发生违纪违法案件。我着力推动办事流程和职责公开,逐步完善了9大类27项规章制度, 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张毅说,凡是涉及规划调整、工程建设等专业性强的决策,都邀请专家组充分论证后,再提交园区进行研究决策。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表示,没有发现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没有发现以个人或借用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及投资金融理财产品。

  调查发现,张毅在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过程中,会前调查研究和交流不够,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和建议不够充分。开发区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领导干部调动时存在车随人走的问题。

  提问

  提问:有规定要求,领导干部工作调动不得带走原单位公务用车,而你到园区任职后仍使用原单位车辆,另一位园区班子成员调离时也将公车带走,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答:我是2011年调到金霞开发区的,由于区里当时有规定,在本区内调动的,如果已有公务用车,原则上不再配备公务用车,所以我仍使用该车。现在我已按要求将该车归还原单位。

  表态

  这次参加述廉评议,让我深受教育,也是一种警示。我将一进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

  图片均由市纪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