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翔为通航直升机举行试飞,附近市民过来看热闹。6月3日,翔为通航直升机举行试飞,附近市民过来看热闹。

  作为株洲千亿产业集群之一的航空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其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通航产业,更是飞速发展。继5月获准筹建后,12月1日,湖南翔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获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批准,正式投入运营。

  这是湖南第三家获准运营的通用航空企业。作为湖南省内五家通航公司之一,翔为通航将在株洲地区开展包括飞行培训、空中体验以及商业航空运营。株洲市民乘坐私人飞机飞上蓝天,也指日可待。

  “我们会尽快开放面向市民的直升机运营业务。”据翔为通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得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运营合格证后,翔为通航已经可以正式投入运营。

  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翔为通航与美国加州飞行学院达成了战略合作的协议,翔为通航将向国内的VIP客户提供前往美国加州飞行学院飞行学习的服务,并可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私用飞行执照、商用飞行执照。

  同时,目前,翔为通航也与广东企业合作,开展飞行员私、商照培训等业务。翔为通航方面介绍,目前,普通的飞行员私人飞行执照培训费需要26.8万元,含私人飞行执照在内的普通商业飞行执照培训费约70万元。

  “普通私人飞行执照培训需考理论,还需要有至少4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翔为通航相关负责人称。而拿到商照的飞行师,目前在国内至少能拿到12万以上的年薪。

  游玩项目

  即将开通四条空中体验线路

  据介绍,翔为通航目前拥有2架罗宾逊雷鸟直升机,在明年6月以前,2架小松鼠直升机也将运抵株洲。在面向市民的空中体验项目上,翔为通航将开通四条线路,分别:

  山河临时起降点—大京—仙庾岭—云龙—神农城—山河临时起降点;

  山河临时起降点—天元大桥—航电枢纽—山河临时起降点;山河临时起降点—石峰公园—神农城—山河临时起降点;

  山河临时起降点—大京—山河临时起降点。

  同时,翔为通航还将开通水上飞行体验项目,可以满足游客观察城市建设、沿江风光带独特景观的需求,不过,由于水上飞机码头尚在建设中,该项通航游览项目还需等待水上码头建设完成后才会面向市民开放。

  “未来3年,我们将拥有飞机10架左右。”翔为通航董事长欧德清介绍,包括罗宾逊雷鸟直升机、小松鼠直升机以及计划引进的“海王”水陆两栖运动飞机,它们将为株洲人提供足够丰富的飞行服务项目。

  声音

  “等机场建好了,就能来学飞”

  按照湖南省通用航空产业2012-2020年发展规划,未来的核心企业目标是培育3-5家核心通航运营服务企业。目前,湖南已经拥有5家通用航空企业,其中三家已经拿到经营许可证。

  目前,基地在长沙县的华星通航和主运营地在张家界的九城通航,已率先拿到经营许可证,翔为通航是省内第三家拿到运营许可证的通用航空企业。还有湖南湘军通用航空公司和长沙驭风航空俱乐部正在等待批准。

  翔为通航的经营范围包括通用航空医疗救护、空中游览、航空摄影、空中广告、城市消防等业务,同时经营飞行员私、商照培训。“等株洲通用机场建好了,在株洲就可以直接学习飞行。”翔为通航相关负责人称。(红网 记者于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