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12月6日讯(分记者 青琪 通讯员 刘淑瑛)“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有3名男子却因老乡的身份,见面就相约当“梁上君子”。12月4日,湖南株洲县公安局以涉嫌盗窃罪,将王某、覃某、韦某移送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王某、覃某、韦某都是广西来宾人,3人均有盗窃前科。臭味相投的3人在出狱后不但不知悔改,还相见恨晚,相互纠集在一起,准备“东山再起”。

  今年8月26日,3人经商量决定从广西坐火车来株洲大干一场,27日到株洲后,随意坐上了火车站前的7路公交车。在7路车到达株洲县渌口镇后,3人下车,在路上随意闲逛选择下手的目标。

  到13时许,3人窜至株洲县渌口镇黄金西路7号一栋居民楼,由王某负责楼下望风,覃某用工具开锁,继而与韦某一同进入房间内盗窃。覃某和韦某在卧室内盗得现金1500元和铂金耳钉一对。下楼后将赃物转移给望风的王某。然后又寻找新的作案目标。

  当天下午,3人采取同样的手段入室3起,共盗得2000余元,铂金耳钉一对(经鉴定价值655元)。3人正为自己第一次出手就收货颇丰而高兴 时,一出楼梯口就遇到了正在该地区巡逻的公安民警,于是3人匆忙逃窜,并将作案工具丢弃在路边的垃圾桶里。后被赶到支援的民警制服,抓获归案。

  3个本想来株洲大干一场的倒霉小偷,没想到刚作案就遇到警察。面对他们将是法律的严惩。该案现已移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