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ner'祥:别这样

  @努力健身学习滴牛小旺:生活总有坎坷,迈过后风景最迷人。

  @W凝露:何必,何苦

  12月7日下午,网友@牵左手卟离T发布了“自杀”微博后,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劝阻。

  新闻进行时

  事件

  7日下午,一男子网上微博晒“自杀”,引发了一场齐力大搜救。

  提醒

  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可进行拘留,不能开这样的玩笑。

  应对

  遇上网络晒自杀,最好的做法就是控制好自己留言,同时报警或者想办法找到当事人或者其家属。

  ■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王宇 熊胜羿

  12月7日下午,一名男子在某酒店发微博称,自己因感情问题而选择自杀。

  他在微博中写道:“突然觉得如果你还是爱我的,而我却……突然害怕自己死了,你却爱着我。”

  【一条骇人的微博】

  微博配图,已见血迹。

  该微博几经转发,众多好心网友留言劝说,同时也惊动酒店方报警,派出30名工作人员核查客房,大家费尽周折,开始寻找……

  男子微博图文直播“自杀”

  12月7日16时20分左右,网友@牵左手卟离T发了一条微博,“我既然选择自杀,流了那么多血,手变冰冷,突然觉得如果你还是爱我的,而我 却……突然害怕自己死了,你却爱着我。希望你能想想以前对我的感觉,你不说喜欢我几年了吗?我们在一起走过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我们不是说好明年我来你 那里工作吗?那样我们就可以相处了。”

  这条微博还配了两张割腕的局部特写照片,手腕处已被割破,鲜血直流,触目惊心。微博地址显示,男子是在“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

  【一帮有爱心的网友】

  众多网友极力劝说轻生男

  该条微博发出几分钟后,几经转播,被@湖南身边事转发并@长沙警事,引发大量网友围观和评论。

  @西楼茶坊留言,“小伙子就该坚强,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女孩子不会喜欢懦弱的男人。”

  @TOFUGG说,“不自爱如何去爱别人,你这样只不过证明亲人和朋友对你的爱是错的,那个人的选择是对的,仅此而已。像个男人一样振作起来吧,祝好运。”

  同时,记者也发私信联系@牵左手卟离T,询问其目前的情况。

  到17时18分,该条微博被转发27次,评论达到7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