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素月
湖南粮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谢文辉

  全年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下基层

  述廉

  “我全年有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用在下基层。我现在的工作用车是2006年购买的本田雅阁,已行驶近40万公里。”曹再兴说。

  曹再兴表示,自己没有利用职务之便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人事调整;没有利用职权为本人、配偶、子女、其他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非法利益。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介绍,没有发现曹再兴挥霍公款、铺张浪费情况;未发现有索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单位或个人财物的现象;未发现存在利用职权便利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

  调查发现,曹再兴决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好,对机构和干部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违纪违规事件调查处理力度不够严格,部分直属事业单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提问

  提问:有人反映,你作为市民政局的主要领导,在机关处室长调整任用时酝酿人选方面听取副职意见不够。请问这是为什么?

  回答:这是个别情况,有一些客观原因,但是作为党政“一把手”,这是不允许的,也是不应该的。今后我将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干部选拔任用。

  表态

  我一定以这次述廉为起点,进一步落实廉洁从政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确保民政系统风清气正。

  没有干预土地使用权出让、

  工程招投标等事项

  述廉

  “长沙县全面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开展了‘高危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试点。近三年全县共有56名干部受到行政问责,2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张庆红以数据表“廉情”。

  张庆红表示,自己没有以权谋私、滥用权力的行为,更没有插手干预土地使用权出让、工程招投标等事项,也没有为亲属在县内承揽工程、经营项目。在长沙县工作12年,自己没有操办过婚丧嫁娶、生日喜庆等各类事宜。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表示,没有发现张庆红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没有发现为亲友承揽工程、经营项目提供便利。妻子、儿子均没有投资经商。

  调查发现,张庆红对政府财政资金管理比较粗放,制度执行不严,管理监督不力。全县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明显偏高,接待费降幅不明显。

  提问

  提问:述廉考察中发现,长沙县今年的“三公”经费支出虽然有大幅下降,但仍然处于高位,公务接待还有超标现象发生,作为县长,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下一步有何举措?

  回答:将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细化相关标准,并下大力气抓落实、抓监督、抓整改。

  表态

  我将以今天的述廉评议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和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一起,推动长沙县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