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   张庆红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   郭 塨

  记者 黎欣刚 通讯员 甘艳 周琳

  党风廉政建设履职情况摆一摆,车子、房子、出国的问题晒一晒,妻子、儿女的就业说一说……在昨日召开的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处) 级党政正职述廉评议大会上,8位区县、市直单位、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自曝“家底”、集中述廉,并接受市纪委委员、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现场火 辣提问。

  自己和家人都未从事经商营利活动

  述廉

  “我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3年来,共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33余起,涉及副科以上党员干部16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梁仲第一个上台述廉。

  梁仲说,自己任现职以来,没有办过婚丧寿喜庆事宜,自己和家人未从事经商营利活动,没有在经济实体兼职或获得报酬,也未持有证券、股票、期货、基金等理财产品。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表示,没有发现梁仲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政府采购等市场经济活动,没有发现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等情况。经常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定期走访听取群众意见。

  调查发现,梁仲对干部监督、管理和教育不够。近几年来,芙蓉区每年都有县处级干部违纪违法被查处,反映出区委在执行纪律、落实规定、教育管理方面没有完全落实到位。

  提问

  提问:近几年来,芙蓉区多名县处级干部被查处,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今后如何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回答:这些案件,性质恶劣、影响很坏,我感到十分痛心。这些问题虽然有一定历史积累的原因,但是作为区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应该承担领导责任,并引起高度警觉。今后将坚持抓教育、扎实抓监督、从严抓查处。

  表态

  这种形式的述廉评议将让我终身受益,我将更加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队伍。请大家监督和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