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党组副书记、主任   王世平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张 毅

  坚持“三个不”  未借婚嫁寿庆敛财

  述廉

  “履职以来,我坚持做到‘三个不’:不插手下级单位的药物耗材设备采购;不介入和干预任何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不违规提拔和使用医疗单位负责人。十年来,我家里没有操办婚庆事宜、丧事事宜以及生日宴请、小孩升学等喜庆事宜,我也没有借机收钱敛财情况。”郭塨说。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发现,郭塨带头落实党政正职人、财、物“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民营医院过度医疗、违规执业、发布虚假广告、欺骗患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调查发现,郭塨在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和末位表态等制度上存在差距;医疗单位“医药回扣”问题仍然突出;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公车管理不够严格。

  提问

  提问:近几年,市卫生局二级单位发生了几起腐败案件,你作为主管部门一把手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回答:我作为卫生局的党委书记、局长,应该承担领导责任。针对这个情况,一是明确局党委和纪委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二是加强对二级单位的年度审计;三是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四是继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整治医疗卫生系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专项整治工作。

  表态

  我将以这次述廉为良好契机,真正从制度上、源头上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现监督体系全覆盖,使卫生系统的工作能够统筹协调、全面发展。

  两次生病住院均拒绝任何探望 

  述廉

  “我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全市商务发展的各项工作通盘考虑、协调推进。任职以来,在全市建立100多家五全便利店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帮助全市中小商贸企业融资贷款达6亿元。”刘素月说。

  刘素月表示,自己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和亲戚朋友谋取私利。个人没有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两次生病住院均拒绝任何探望。现配置公车为菲亚特品牌,排量1.8L,价值14.7万元,于2013年由政府统一采购。

  评议

  市述廉评议小组表示,没有发现刘素月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没有发现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的活动,没有发现以个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及投资金融理财产品等行为。

  调查发现,市商务局班子成员中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现象;在公务接待时,存在超规格接待的情况。

  提问

  提问:去年以来,你局有班子成员因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被查处,所属二级单位也有违纪违规情况发生,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你应该如何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从政?

  回答:这些事情发生在八项规定出台以后,非常不应该。今后,我将进一步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制度上严格落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力量的配备;加大对二级机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程序。

  表态

  这次评议对我来说是一面镜子,我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维护好商务系统风清气正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