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中央第十巡视组向湖南反馈巡视情况

A-A+2014年2月25日12:42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 夏似飞 唐婷)今天上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向我省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际瓦代表巡视组作反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1月至12月,中央第十巡视组对湖南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际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特别是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严肃查处了衡阳破坏选举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政治敏锐性不够强,没有及时发现和预防衡阳贿选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党政机关办企业、利用行政权力参与经营较为普遍,政府审批事项多、机关乱收费、一些干部索拿卡要、收受红包问题比较突出,有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业主搞权钱交易,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国有土地出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子女经商提供便利,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作风转变不很到位,兴建楼堂馆所,对民生问题关注不够;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选任干部沟通酝酿不够充分,对一些干部使用把关不严,干部任用工作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机构改革滞后,干部超编超配问题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陈际瓦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认真总结、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提高政治敏锐度,加强监督,严肃纪律,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精神,坚决查处整治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狠刹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查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行为,下大决心彻底解决干部超编超配问题。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的精神精简机构,简政放权,彻底解决党政机关办企业、办协会等突出问题,撤并行业管理部门,清理、减少行政审批和收费事项。

  徐守盛表示,中央第十巡视组在反馈情况中对省委及省级领导班子给予了客观评价,对湖南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这是对湖南的鼓励和鞭策;巡视组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指出了湖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方向和具体要求,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全面深刻,提出的意见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湖南实际,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湖南干部群众的高度负责。

  徐守盛强调,湖南将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同时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反映的问题,深入查找剖析原因,研究具体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抓紧制订专项整改方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更加重视巡视工作,更加注重用好巡视成果。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各项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严肃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政纪律等各项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三要继续从严从实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改与抓好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整改落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

  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大巡视成果运用,提高巡视实效。

  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坚持好干部标准,端正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任的原则、标准、程序和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省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省委常委会带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民生优先,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实干兴湘,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中央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张化为、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反馈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副省级干部、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