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各地>娱世绘>正文

长沙伢子廖凡获影帝: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不红

A-A+2014年2月22日08:30新浪娱乐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17.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17_1.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18.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19.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19_1.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20.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20_1.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 http://hunan.sinaimg.cn/2014/0222/U6993P1192DT20140222082816.jpg新浪娱乐讯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
 

  新浪娱乐讯 凭借电影《白日焰火》,一直给人以低调印象的廖凡[微博]成为了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一时间他获奖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风头无两。而此前,他在数十部电影电视剧中的演绎的大多只是配角。21日晚,廖凡参加央视节目《开讲啦》的录制,被问及在走红之前,他是否羡慕过陈坤[微博]、李亚鹏这些几乎同时出道的演员?廖凡直言没怎么羡慕过。“红不红,每个人的界定不一样,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不红。”

  每次演出都当自己是男一号

  每个成功者背后都有一部奋斗史,廖凡也不例外。他是上海戏剧学院93级毕业生,同学中不乏李冰冰[微博]这样的大明星。他回忆上大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在拍戏,不少在当时就已经小有名气了。但自己不开窍,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里搞艺术创作,大学四年下来就拍了一个电视剧《北京深秋的故事》。

  “当时导演说,小伙子不错,会有作为,我当时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觉。”廖凡说道,在学校里老师很欣赏他,但觉得他不擅于交际,不懂人情世故。一些人也会挤兑他,觉得他反应慢,不会变通。“我觉得挺好的,可能性格所致,我只喜欢干我喜欢的事。”

  谈起获得影帝前的生活,廖凡笑称每次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和你合作的周迅、孙红雷[微博]、陆毅[微博]等好多演员都红了,你着急不?”“很多媒体朋友都善意地说我是金牌绿叶,黄金配角。我的反应是笑,不是无奈,因为每次演出我都没把自己当成一个小配角,每次演出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男一号。我心里特别明白我只是缺少一个完全展现自己的机会,红不红我不能左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下去。”

  曾经迷茫彷徨 

  确信坚持必有回报 

  从1995年出演第一部戏一直到今年拿柏林电影节影帝,这个所谓的“大红大紫”,廖凡等了19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道:“这是对我40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干我们这个职业最难以忍受的就是等待,而且不知道等待有没有结果。”廖凡坦言,自己也曾迷失过,彷徨过。当时拍《建党伟业》时,他从马上摔了下来,经历了一次大手术,肩膀被植入了12根钢钉。

  “当时整个人泄气了,有些迷惑和怀疑,干这个事情值得吗?当时我对自己没什么要求了,完全处于低潮期。”廖凡回忆道,后来接拍了《白日焰火》,某种程度上他当时的状态和片中的警察很像,他自己也希望通过这个角色把那种复杂的情绪释放出来。

  “片中警察通过破案寻找到了爱和自己,我在拍戏的过程中也在寻找爱和自己,一个曾经丢失的自己,我拍那个戏很享受。”廖凡认为,在低潮阶段,他真的很想放弃当演员,但他坚持下来了。“我拿到这个奖不是重点,这只是命运对我的奖励而已,是一个回报。它让我确信坚持必有回报。”

  没羡慕过陈坤李亚鹏 

  从没觉得自己不红

  廖凡夺得柏林电影节影帝当天,微博话题榜第一个热门话题是“廖凡获柏林影帝”,有意思的是第二个热门话题就是“廖凡是谁?”面对观众如此反应,廖凡坦言并不尴尬。“我只能说就是在下。我也过了一定要怎样的时期了,朋友、家人,我要感谢的太多了。朋友家人从没专门要求我怎么样,唯一对我的态度就是如果你高兴,你就去做吧。”

  被问及同时出道的陈坤、李亚鹏等朋友早已大红大紫,他有没有点羡慕?廖凡先生愣了一下,然后反问:“我能说实话吗?没怎么羡慕过,红不红,每个人的界定都不一样,我从来没觉得自己不红。”

  这样的回答不免让人怀疑新科影帝是否有点膨胀?廖凡开玩笑道:“还没来得急膨胀,时差调整过来后,保不齐。可能我一直处于膨胀中,再膨胀就炸了。”至于得奖后片酬是否会翻番,他坏笑着说道:“片酬,我真的还没想好(顿了一下)怎么样狠狠地报复他们(导演)。”不过玩笑归玩笑,廖凡表示,遇到好的戏,他还是愿意拍好戏,而不是在意片酬。

  (高嘉阳/文)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