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西州龙山交警跨省追击 成功破获一起肇事逃逸案

监控抓拍到的嫌疑人田某某和同伴。监控抓拍到的嫌疑人田某某和同伴。
嫌疑人田某某指认现场。嫌疑人田某某指认现场。

  红网湘西站8月26日讯 2017年8月21日,湘西州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历时4天,成功侦破“8.18”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

  8月18日9时55分左右,龙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一位老人被车撞了伤势严重,现正在家人的陪护下到县人民医院接受检查。

  警情就是命令,交管中队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了解案情。由于老人伤势严重,只记得是在岳麓大道信合大院附近路段被摩托撞伤,其余的都不记得了。

  考虑到案情复杂、线索模糊、老人伤势严重,龙山县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8月18日下午18时左右,一队传来消息,当日凌晨5时左右,在岳麓大道信合大院附近路段,两名女子骑摩托车撞倒一位老人的案发监控录像正被抓拍记录。但是,由于209国道路口有个视频不清晰,在这个路口之后就没有查看到案发后经过的摩托车。人去了哪儿了?车子又去哪儿了?紧接着,二队也传来消息,经现场勘查没有发现遗落物,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怎么办?专案组成员在困难面前没低头、没退步,继续投入到紧张而艰难的侦破中。

  8月21日上午,经过近70多个小时的排查走访,专案组成员陈明忠、王纪军在一汽车修配厂监控视频影像室,终于查看到肇事逃逸案发现场的摩托车及摩托车乘车人共四人在修配厂门口停车的视频影像,其中两名男性下车后,径直进入汽车修配厂内的重要线索。发现肇事逃逸摩托车、发现肇事逃逸嫌疑人,办案人员高度重视,立即叫来老板。经询问,视频影像当中的两名男性是汽车修配厂的员工,办案人员果断将汽车修配厂的这两名员工带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没收手机后将两人分开进行了询问。

  经专案组成员询问,汽车修配厂两名员工交待,视频影像当中骑摩托车的女孩叫田某某,于8月18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载另一名女孩子田某斌及他和荆某程共四人,从来凤绿水出发前往龙山县一汽车修配厂送他和同事上班,田某某在骑车送荆某程和他同事到达汽车修配厂后,又骑车载田某斌返回绿水的经过。并交待他和视频影像当中骑摩托车的女孩是好朋友,且骑摩托车的女孩家住来凤县绿水镇等重要线索。

  案情终于慢慢浮出水面。专案组成员陈明忠示意荆某程给肇事逃逸嫌疑人田某某打电话,经通话后确认田某某确实在来凤县绿水镇家中。8月21日正午13时,为不打草惊蛇,以防夜长梦多,专案组队长董英杰当即决定带领专案组成员,携荆某程和他同事驱车前往来凤县绿水镇寻找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田某某。下午14时左右,专案组队长董英杰、民警陈明忠携荆某程和他同事去寻找田某某的家庭住处。经熟悉来凤县绿水镇道路交通环境民警的协助,终于在田某某家附近的卫生室将田某某及田某斌当场寻获。

  经询问,田某某对案发当日交通肇事逃逸事件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红网 通讯员 田芳 贾绍安 记者 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