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张特殊的“购物单” 挽救一对无助母子

民警收到的特殊“购物单”民警收到的特殊“购物单”

  红网株洲8月25日讯 近日,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栗雨派出所民警收到一张特殊的“购物单”,这张单据不仅打断了民警的晚餐时间,更是让所有民警顿时紧张了起来。

  当天,栗雨派出所值班民警正准备出门往食堂吃晚饭,突然,门口响起一声电动车急刹声,一位中年妇女冲进来与民警撞了个正着。见到民警,女子马上递上一张“购物单”,民警接过单子看到上面写着“麻烦报110,麻烦您报警,车子里面有事”几个字。民警立即询问该女子,“女子称是一个来买东西的顾客递给她求助的,车子现在还停在派出所不远处的路口。”办案民警来不及细想分析,赶紧叫上在场的所有人员赶往现场。

  靠近事发地,民警发现一辆大众小汽车停靠在路边,车窗紧闭。民警悄悄靠近观察,发现车内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和一名老年妇女。随后,民警分两路包围了车辆,由一人上前了解情况。车内男子见到民警靠近竟挂档准备离开,而车内老女妇女则一个劲地抓住男子的手企图阻止,民警立即反应上前控制该男子,其他人员一拥而上将车子熄火并控制住了车辆。

  经调查,车内男子王某系车主,老年妇女姓李,是王某的母亲。因王某患有较严重的抑郁症,当天下午17时左右,母子两人开车准备前往长沙。路上,王某抑郁症发作,情绪及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其母亲一直劝他返回未果,又不敢直接刺激王某。在途径栗雨派出所附近时,老人见到一家商店,假装要下车买水。说服王某停车后,老人将一张写有求救信息的纸交给商店老板,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随后,民警应老人的请求将儿子王某带到派出所,并联系了株洲市三医院。在派出所值班室等待医院来人的过程中,民警试图跟王某聊天,王某一直低头不语,中途一度起身翻抽屉想寻找刀具被民警制止。晚上20时左右,王某被救护车安全送往株洲市三医院。(红网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谭曦 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