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5日讯 (记者 谢春年) 近两天,受台风“天鸽”外围云系影响,湖南高温有所消退。今明两天,省内多阵性降雨,高温暑热的范围及强度还会进一步缩减。

  昨天,湖南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北局地出现大雨,受降雨影响,省内高温暂时消退,已不见37℃高温的踪影。监测显示,24日上午8时至25日上午8时,全省平均气温33℃,长沙、衡阳县等16个县市超过35℃,最高为湘潭,36.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多阵性降雨天气,29日前部分地区仍有35℃高温天气。明后两天,受到雨水和弱冷空气的影响,高温进一步缩减,但27日,高温会再度发展增多。直到29日起,冷空气活动增强,高温才会彻底失去威力。

  从长沙的情况来看,最近几天并没有因为有台风在邻省过境而气温有多降低,长沙市气象台于今天上午9时32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市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C以上。其中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7°C至33°C。

  到了29日至30日,长沙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过程。总体来看,未来一周长沙降水正常,气温有起伏。秋老虎还会坚持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