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厉害了!湖南这16个县市区在全国出名了!有你的家乡吗

  红网8月24日讯 好消息!湖南这些县市区又在全国出名了!部分地区还将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赶紧来看看这些县市区凭啥上榜?

  湖南4县(市)列入探索农村发展新模式国家试点

  对于这4县(市)意味着什么?

  1。 坚持以农为本,项目布局、业态发展都要与农业有机结合;保护青山绿水,保持农村田园风光,确保农民充分参与并受益。

  2。 健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制、完善乡村治理机制、构建农民持续增收机制、建立农村生态文明发展机制等。

  此次列入两项试点的县(市区),中央财政将给予适当补助!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一、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市区)

  浏阳

来源:浏阳市文明办来源:浏阳市文明办

  衡山

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来源:湖南政协新闻网

  二、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县(市区)

  醴陵

来源:红图来源:红图

  宁乡

宁乡状元楼美景 丁治平摄宁乡状元楼美景 丁治平摄

  湖南4市上榜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州、盟)拟表彰对象事迹公示

  长沙市

  湖南省长沙市创新推动平安长沙建设,刑事发案数连续三年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上升,多次获评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市州,荣获 2016 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称号。

  株洲市

  湖南省株洲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多次在全省综治考评中名列前茅。

  张家界市

  湖南省张家界市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的理念,不断巩固和扩大前两次荣获全国“长安杯”成果。

  岳阳市

  湖南省岳阳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平安岳阳建设取得好成绩。

  湖南8县(市)获中央财政支持 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农业部、财政部日前公布2017年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51个重点县名单,湖南有8县(市)入围,个数居各省之首。

  此次列入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点县的8个县(市)分别是:

  双峰县、溆浦县

  道县、耒阳市

  平江县、醴陵市

  湘乡市、桃江县

  每个县(市)平均可获365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重点用于规模养殖场改进养殖工艺和设备,建设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设施和输送管网,建设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等。

  厉害了,我们的大湖南!有了中央支持咱家乡一定会越来越好!为家乡发展点赞!

  (本文综合于红网/财政部官网/农业部官网/中国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