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晚上9时许,炎陵县,19岁的小敏骑摩托车与一辆拖运木材的车辆相撞,一根木棍直接插入了她的右胸腔。

  事发后小敏被紧急送往了当地医院抢救。由于病情紧急,炎陵县当地医院与省直中医院取得了联系。随后,省直中医院派出移动ICU救护车前往炎陵县接小敏。为了节约时间,对方医院救护车也载着小敏从炎陵县往城区赶。

  当天晚上11点左右,两医院的救护车在醴陵泗汾收费站汇合,小敏被转移到省直中医院移动ICU救护车上。

  省直中医院急诊科医生邵良介绍,经过检查发现,插于小敏胸腔的木棍长约15厘米,在巨大的冲撞力下,已穿过小敏右边乳房垂直插于胸腔,胸廓已严重畸形,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双肺,支气管都有损伤。

  22日0点35分许,小敏被送进了省直中医院抢救。心胸外科和其他相关科室的医生立即为她进行了手术。记者了解到,手术顺利完成,木棍也已经被取出,小敏正在心胸外科的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株洲晚报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李菁菁 实习生 王冰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