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日报

  原标题:监控成“犯罪追踪者”800人中“揪出”疑犯

  祁东警方缜密侦查精准比对,一举破获两起抢劫案

  衡阳日报讯 年余时间,一在校学生两度抢劫抢夺!近日,祁东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精准比对,在800多名学生中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杰揪了出来!

  8月13日13时许,罗某(女)在祁东县鼎山公园凉亭处散步,行至某中学附近凉亭时发现一名男子尾随,罗某赶紧往山下走,该男子见状冲过来将罗某撞倒在地,拉断链条抢走了罗某的包。

  情报大队视频侦查发现该嫌疑男子一直尾随罗某,案发前后曾在某学校后门出现过。细心的侦查员反复查看视频发现其与“2016·6·1”抢夺案视频中的嫌疑男子体貌特征一致,遂并案侦查,并确定嫌疑人系在校学生的可能性很大。

  民警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到某中学高三共有男生800多名,办案民警对教务处提供的花名册及照片一一进行比对,于8月15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杰(男,高三学生,祁东县人),并依法对其进行传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杰供述了其抢劫罗某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其于2016年6月1日在祁东县木材公司小区内抢夺肖某迪(女)钱包的犯罪事实。

  8月16日,犯罪嫌疑人周某杰被依法刑事拘留。 ( 记者 姚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