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G0401长沙绕城高速含浦互通至梅溪湖隧道口路段,伴随着机械的轰鸣,沥青路面被铣铇,基础层露出表面,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中修施工正式开始。

▲部分路段路面铣铇已经完成,基础层露出。▲部分路段路面铣铇已经完成,基础层露出。

  905高速交通广播从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绕城公路西南段分公司了解到,施工路段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黄花塘收费站、坪塘收费站、大托收费站车辆可正常上下高速。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沥青路面使用年限超15年

  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西起黄花塘与绕城高速的西北段相接,东至李家塘互通与京港澳高速相连。自2002年5月通车以来,至今已有15年,已经过了沥青路面的使用年限。

▲正在作业的清扫车。▲正在作业的清扫车。

  “部分路段翻浆、坑槽比较严重,影响到行车安全”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绕城公路西南段分公司副经理周烈勇介绍,除去含浦互通、梅溪湖隧道和黑石铺大桥,本次中修施工的路段几乎涵盖整个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

  据了解,本次施工,将对病害较为集中的黑石铺大桥以西路面铣铇清理后,对路面深层病害进行处理,再完成沥青层的重新摊铺。对病害较少的黑石铺大桥以东路段,则先进行局部病害处理,再进行沥青罩面施工,以恢复整个路面的使用指标。

  “十一”小长假暂停施工,限速40公里/小时

  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绕城公路西南段分公司副经理喻红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长沙绕城高速西南段中修施工计划工期为4个月,分两个周期实施。

  以今年“十一”小长假为界,之前施工路段为黑石铺大桥到黄花塘路段,之后则将对黑石铺大桥到李家塘路段进行施工。“十一”小长假期间,施工机械、人员将撤出,确保双向正常通行。

  届时,施工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半幅双向通行。

▲“十一”小长假期间,该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十一”小长假期间,该路段限速40公里/小时。

  具体来说,第一周期施工,实施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限制期间,南往北方向车道,即含浦至黄花塘方向车道封闭,原行经该路段的机动车借道西半幅车道通行。此外,含浦互通至大托互通路段,北往南方向车道封闭施工,原行经该路段的机动车辆借道东半幅车道通行。

▲绕城高速58公里处分流点。▲绕城高速58公里处分流点。

  大型救援设备24小时待命,通行有保障

  施工期间只有半幅通行,该路段流量能承受吗?

  喻红波表示,施工期间车辆没有增加,但是半幅施工条件下,会有较为集中下高速的现象发生,通行效率会有一定影响。

▲工人对洗铇路面进行清扫。▲工人对洗铇路面进行清扫。

  “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各分流点都增加了人员和设备,沿线各收费站也开足车道应对,保证通行不受影响”。喻红波告诉905高速交通广播记者,针对施工期间的道路安全,该公司已经召集施工单位、交通组织单位、施救公司等召开安全专项会议,制定了相应的救援方案。同时也配备了大型的救援设备,在现场24小时待命,并要求在每一个施工分流点安排专人值守指挥,确保安全。

  来源:905高速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