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司南)8月20日,汉寿县救人小伙周翔的骨灰被送回故土,准备下葬。周翔的生前好友、同学及亲友们在他的遗像前伫立默哀,关注周翔的部分网友和媒体也自发送来花圈、挽联。

  8月5日,周翔和同事刘建广为救落水的另外一名同事,双双命殒鄱阳湖。事故发生后,两个小伙的家属赶到事发地。但是,家属和两位小伙工作单位深圳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却迟迟没有结果。半个月来,周翔家属悲痛欲绝,在为英雄善后的事宜上更是心力交瘁。先是公司领导和同事全部撤离江西九江,家属到达深圳后,经过多次协商,双方在8月17日签订了解决协议。根据工伤鉴定结果的不同,制定了两种不同的解决方案。家属们签订了协议之后,8月19日回到汉寿县夹堤安乐村,为周翔设立灵堂,办理后事。

  此前,尚一网对事件真相进行了披露,随后全国的数十家媒体对事件进行了跟踪报道,引发网友、读者广泛关注。“龙阳好儿子,英名留千古”、“救人英雄,魂归故土”……大家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对周翔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