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石将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 远大回应:属于商业机密

  据可靠消息称,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但是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远大官方确认。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6月20日,总部位于长沙市远大城。目前,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为张跃。

  王石是否出任远大科技集团联席董事长“属于商业机密”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有消息称,8 月 19 日,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2017 年夏季高峰会上,王石挚友、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称,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并可能出任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后一职务并未确认。

  此消息得到广泛关注,潇湘晨报记者也多方求证相关人士王石将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的说法是否可靠。

  记者多次联系远大总裁办公室,没有得到回应。随后,记者联系了省政协常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彭继球联系远大内部人士后告知记者,目前远大并未对外发布任何有关王石将要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的消息,远大公司内部也没有正式的下文和通知。彭继球认为,王石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一职并不存在太多实际意义,更多的是名人效应,是一个虚职。

  记者又联系了远大副总裁丁元刚,丁元刚佐证了彭继球的说法。丁元刚表示,王石是否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属于商业机密,目前内部没有确切消息和通知,不便对外发布,有确切消息后公司将通过正规渠道对外发布。远大内部对此事态度十分谨慎,对记者提出的 “ 王石是否会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 ” 的问题不置可否。

  王石本人目前在万科的官方职位为万科集团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王石出任远大联席董事长 ” 的消息未得到王石、张跃的确认。

  》》新闻多一点

  胡葆森透露:王石已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今天,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王石已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同时也已接受了华大基因[股评]联席董事长的聘请。

  截至目前,王石对外的公开头衔是万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如外界所知,王石与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此前私交颇深。王石的朋友圈显示,就在前不久,他曾参观了远大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不过,目前尚不知未来王石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和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具体将承担何等角色和工作。

  自从今年6月份以来,卸任万科董事的王石并未就此离开公众视野,并频频参与一些公开活动。

  就在今天早上,66岁的王石还与参加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的其他部分企业家集体去银川阅海公园参加赛艇晋级提升比赛,当场秀出强健肌肉,并表示:“赛艇划得好,企业才有明天”。

  此前大家都习惯了王石作为万科领导者、作为赛艇爱好者、冒险家的形象出现,前不久,王石还转身成为众多植物业余爱好者的代表。

  2017年7月23日下午,王石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共同参与了由深圳市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筹备办联合红树林基金会和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深圳论坛,王石以论坛主题“植物的力量”为题谈了他对植物的热爱与因植物引发的思考。

  据官网显示,远大集团创立于1988年,员工3000余人,总部设于长沙,产品覆盖80多个国家。所有技术均为全球首创,产品都从本质上优化着地球环境和人类生存。拥有远大空调有限公司,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等,现任董事长为张跃。

  华大基因为深圳知名高科技企业,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董事长为汪建。华大被顶级学术期刊《自然》评为“世界领先的遗传学研究中心”和“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分析领域的领头羊”。业务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000余名员工,平均年龄27岁。(新浪财经 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