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制造的战车在实施射击。 (通讯员 曾海源 摄)湘潭制造的战车在实施射击。 (通讯员 曾海源 摄)

  跑出“中国速度” 打出“中国精度”

  湘潭在线8月1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王慧琦 谭立)7月29日至8月12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分别在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的25个赛场展开,共有28个国家的军事代表队参赛。中国分别在新疆、湖北、吉林首次承办其中的6项赛事,并派队出国参加了9项比赛。湘潭制造的战车在这场国际赛事中取得了骄人成绩。

  作为中国军事代表队的参赛装备和中国赛区一项赛事的比赛装备,中国兵器工业江麓集团生产的两款战车分别参加了“苏沃洛夫突击”、“空降排”、“侦察尖兵”3个项目的比赛。被子弟兵誉为“战友”的两款江麓战车,在这3个比赛项目中发挥了机动灵活、可靠性高、火力精准的优势,与俄制装备同场竞技,跑出了“中国速度”,打出了“中国精度”,分别在新疆赛区、湖北赛区和俄罗斯为中国队赢得“苏沃洛夫突击”比赛的单车赛第一名、接力赛第一名和总成绩冠军,“空降排”战车组比赛的第一阶段单车赛第一名、第二阶段竞速赛第二名、第三阶段追逐赛第一名、第四阶段接力赛第一名和总成绩冠军,“侦察尖兵”比赛的总成绩亚军。

  这是江麓战车自2015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以来,在“苏沃洛夫突击”、“空降排”两个比赛项目中,首次领跑于俄制装备,帮助中国队夺冠。江麓生产的某履带式步兵战车是今年“苏沃洛夫突击”比赛中,除俄罗斯外其他国家参赛队的比赛装备,第一次被多个国家的军事代表队在同一个国际军事比赛项目使用。